晴時多雲

川普稱汽車關稅談不攏將報復 歐盟:報復清單已擬定

2018/07/19 20:15

歐盟表示,若美國仍對歐盟開徵汽車關稅,歐盟會準備1份關稅報復清單回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將於下週赴華盛頓商議美、歐汽車關稅。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無協商出公平結果,美國會以「巨大報復」回敬。歐盟則表示,若美國仍對歐盟開徵汽車關稅,歐盟會準備1份關稅報復清單回擊。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一同赴美協商汽車關稅。馬姆斯特羅姆今(19)表示,容克訪問的目的,是試圖和美國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和緩緊張氣氛,避免局勢進一步惡化,以及是否可能建立美國、歐盟貿易會談,以商議相關問題。

馬姆斯特羅姆稱,美國的汽車業很健全,也沒人希望捲進汽車關稅貿易戰,但「若美國不幸的對歐盟徵收進口車關稅,歐盟也已準備好新1份報復清單」。歐盟消息人士表示,歐盟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報復。

而歐盟已針對美國鋼鋁稅,對美28億歐元(約新台幣998億元)包括波旁威士忌和摩托車的進口產品實施關稅。《路透》認為,若美國真的實施汽車關稅,歐盟將會推出更多的報復。消息人士透露,歐盟可能將對高達90億歐元(約新台幣3208億元)的美國產品課徵關稅,或提出較低的關稅,但增加課稅的美國進口貨數量。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稱,對於下週訪美的汽車關稅協商感到「樂觀輕鬆」,但也稱歐盟不會受川普政府恐嚇,對於挑釁行為,歐盟會做出相應反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