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 傳好萊塢電影也將受波及

2018/07/14 18:33

貿易戰升級,有專家指出,其可能使美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的配額減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有專家預測,中國可能因此重審國外電影配額,並利用其他國家電影來填補空缺,而這將會對美國電影業造成極大損失。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中國2017年電影院收入為人民幣559億元(約新台幣2571億元),其中,美國電影就占票房收入逾50%。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情報研究院院長張樹華表示,美國好萊塢電影在中國有極大的利潤,若經濟制裁擴及到電影業,美國將遭受巨大損失。

貿易戰持續延燒,不少產業紛紛受波及,張樹華指出,近年中國文化產品對美國及其他國家都是逆差,而現川普引發全球貿易戰,必定會使美國電影業、出版業及教育服務行業等軟實力受損害,甚至引發產業抗議潮。

中國資深影評人吳江說明,中國2012年訂定每年進口片的配額為34部,為期5年,而2017年期滿後,中國現也將重新擬定配額,外界擔心受美中貿易展影響,恐會使未來好萊塢電影可進入中國的額度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