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美石油產量 墨西哥灣招標規模破紀錄

2018/07/14 16:40

墨西哥灣下個月將開放民間能源公司招標,望再刺激美能源產量。(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全球各地皆有產油國出現供應不穩的情況,加上伊朗再受美國制裁石油出口,市場憂慮使國際油價不斷上漲。而川普也多次抨擊油價太高,尋求各種方法降低價格。而美國內政部日前表示,將於下個月第3次公開招標開採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且規模是史上最高,望能再刺激美國能源產量。

這並非首次開放墨西哥灣能源,去年3月28日川普便簽署行政命令廢除前總統歐巴馬提出的潔淨能源計畫(Clean Power Plan)等環保法規,4月28日再度簽署行政命令通過「美國第一離岸能源戰略」,以扭轉歐巴馬政府禁止在北極與大西洋等海域探鑽油氣的限制。

但此戰略受到環保人士、旅遊業、漁業抨擊,加上當時油價低迷,石油業者興趣缺缺,且海上鑽油平台比陸上鑽油井貴上許多,美國近來蓬勃的能源產量主要便來自陸上。

最近一次的招標在今年3月,開出當時最高紀錄的7700萬英畝(約311萬平方公里),但僅有1%找到買家,成交總價為1億2480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1339萬元)。美國當局估計,墨西哥灣大陸棚蘊藏480億桶可開採原油、141兆立方英呎可開採天然氣。

此次招標將於8月15日舉行,包括墨西哥灣所有未被承包的聯邦水域,涵蓋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共計7800萬英畝(約315萬平方公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