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火腿和起司!義副總理:誰支持歐加自貿就撤職

2018/07/14 14:44

義大利擁有歐盟最多食品認證標籤,而CETA威脅到其產品的地位。(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經過數月的政治動盪,義大利由反體制政黨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和極右翼政黨聯盟黨(League)結盟,在6月初取得執政權。而昨日義大利副總理迪馬歐(Luigi Di Maio)公開表態反對歐盟政策,表示不會同意歐盟與加拿大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因其已危害義大利食品地位。

自五星運動/聯盟黨政府上任後,便誓言會採取強硬手段來保護義大利特產。歐盟對其農產品會根據原產地、地名、傳統特產賦予三種認證標示,以推廣區域特產,消弭次級品和仿冒品。而在28個歐盟成員國中,義大利是擁有最多原產地和地名標示食品的國家,多達292個認證,包括著名的帕瑪森乾酪、巴馬火腿。

而歐盟和加拿大間的全面性經濟與貿易協議(CETA)已經取消了大部分的關稅,且讓超過40種加拿大食品冠上義大利認證標示。CETA自2016年9月起暫時生效,降低雙方關稅達98%,但依然需要所有歐盟成員國同意才能完全生效。

迪馬歐昨日在羅馬舉行的農會會議上表示:「CETA很快就會就入議會審查程序,而多數人都不會讓它通過的。若有義大利官員繼續支持CETA這種條約,他們會立即被撤職。」但目前議會時程尚未決定,只能確定在8月休會前不會進入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