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本週上揚近1% 通膨數據成支撐

2018/07/14 10:04

美元指數今天先漲後跌,下跌0.13,跌幅0.13%,陷入整理,本週則走強,週漲幅近1%。(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貿易戰與通膨數據等因素,美元指數今天先漲後跌,下跌0.13,跌幅0.13%,陷入整理,本週則走強,週漲幅近1%。

美中貿易戰仍在持續,但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卻持續走低,原因可能在於美債殖利率走穩,且美國週四公布的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攀升至6年半高點,6月CPI上揚2.9%,扣除食品與能源項目後的核心CPI年增2.3%,高於美聯準會設定的2%,外界預期聯準會貨幣政策將持續緊縮,美元也得到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前往英國訪問,雖然他說美英兩國關係緊密,但他也批評英國首相梅伊的軟性脫歐,加上本週英國有兩位部長辭職,英鎊受到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