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東京奧運商機夯 外貿協會赴日為台商搭橋

2018/07/13 19:38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率團赴東京宣揚台灣精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為搶佔2020年東京奧運之龐大商機,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於7月13日率團前往日本拜會東京奧委會會務特命大臣、現任東京奧運組委會代理會長遠藤利明先生,以協助台灣廠商爭取奧運之龐大商機。

黃志芳董事長表示,拜會東京奧運組委會高層代表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大力推介台灣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及產品項目,涵蓋安全監控系統及周邊、運動器材、機能布料、清真食品等。黃董事長亦表示,貿協與東京奧運能有許多互利互惠之合作機會,共同推廣彼此業務,如貿協可提供東奧於電腦展、自行車展、體育用品展等重要大展宣傳推廣攤位,向世界宣傳東京奧運;同時也力邀遠藤副會長於今年10月份出席體育界最大專業展「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擔任貴賓,利用該展之國際舞台與知名度推廣東奧。

遠藤代理會長表示,明年底前有關東奧的各項標案陸續進行中,歡迎台灣企業加入。並期許未來雙方能持續交流,在協助宣傳東奧協助廠商開拓商機方面,進一步討論合作,創造台日合作雙贏。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向日方介紹台灣體育產品已行銷世界,台灣供應商也為日本知名品牌之合作廠商,比如歐洲盃、世界盃足球賽比賽專用球係由龍偉實業製造,世足盃甚至一半以上的球衣都是台灣製機能性布料,顯見台灣在運動領域的製造上表現突出;浩鑫公司的人臉辨識系統運用在台灣的桃園機場通關,在維安上十分有效;另外如友達及群創的高解析8K面板,遠東新世紀可追蹤運動員身體狀況的智慧布料,仁寶的智能運動墊在台北世大運的選手村指定使用,喬山的健身器材,中興電工的氫備用電能,台灣的清真食品製造與認證等,皆極具競爭力,能夠符合國際級賽事活動的採購要求;貿協後續也將持續籌組台灣廠商與與東奧之得標廠商及贊助廠商洽談接觸,以在奧運商機上奪得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