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北車30億金雞母!4大集團圍攻微風

2018/07/13 16:19

微風進駐台北車站商場年營收上看30億元,其合約將於明年4月到期,不少集團皆有意搶攻此地商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風廣場進駐台北車站逾10年,營業額上看30億元,眼看其合約將在明年4月到期,潤泰、冠德、日勝生、ATT等多家集團紛紛覬覦此地經營權,有意搶攻這塊能見度極高的市場大餅。而台鐵也指出,最晚將在10月之前決定微風的去留。

據《壹週刊》報導,在台北車站進駐多年的微風將此地視為主要戰場之一,不僅是堪稱讓其一戰成名的地標,更是人潮匯集的交通要塞。微風近年不斷引進當紅名店來刺激買客人潮,現更欲將年營業額抽成金自6000萬加碼到上億元給地主台鐵,就是不希望失去這戰略地標。

微風集團10多年前以6000萬的固定權利金標下台北車站1、2樓及地下1樓的經營權,每年再依營業額級距抽成,若以年營收26~30億元來算,微風每年需付給台鐵6000萬元。然而,佔地3500坪的營業面積也讓微風年營業額從首年的7億,成長到現在的30億元,其中,其營業額更占集團年營收的15%。

台北車站每日進出的旅客高達50萬人次,一年更有4650萬人次在此上下車。台鐵表示,微風每年評鑑都達80分以上,符合優先續約資格,目前已提出申請,續約期為6年。而目前台鐵已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評估,若雙方無法在10月中旬前達成續約,將重新辦理公開招商。

眼看微風合約即將到期,潤泰、冠德、日勝生、ATT等多家集團紛紛有意搶下此商機。其中,潤泰和冠德集團皆有在其他地區設立車站商場,而日勝生集團則已於台北轉運站設有京站百貨。此外,ATT集團更喊出年營收抽成最高給到10%,比現有微風高出5倍,力拼搶攻此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