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機出貨下修 恐衝擊台廠下半年接單動能

2018/07/10 11:36

近年來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放緩,儘管中國手機廠OPPO出貨量仍維持正成長,但也不敵趨勢,成長力道也出現轉弱現象。(圖片由OPPO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兩大智慧型手機廠OPPO、vivo,傳因受到終端需求不如預期影響,今年出貨量恐面臨下修的情形,市場認為,這恐讓台系供應鏈像是聯發科、台積電下半年接單動能因此受到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近年來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放緩,儘管OPPO和vivo出貨量仍維持正成長,但也不敵趨勢,成長力道也出現轉弱現象。供應鏈預估,OPPO今年全年出貨量可能僅1.05億支,vivo則是8500萬支,年衰退幅度都在5%左右,市場預測,倘若下半年銷售情況無好轉,恐讓這兩家近年來高速成長智慧手機廠恐出現首度衰退情形。

法人認為,OPPO、vivo出貨量不佳,聯發科恐衝擊最大,因為近年OPPO、vivo已是聯發科兩大重點客戶,倘若此兩家手機廠出貨衰退,恐會衝擊到聯發科下半年旺季接單動能,法人預期,聯發科本季營收季成長幅度可能僅1成左右,其旺季成長態勢恐不如往年。

而近來受到虛擬貨幣挖礦晶片需求轉弱的台積電,倘若聯發科投片量也降低的話,恐讓台積電本季旺季表現不如往年同期,法人推估,台積電第3季營收恐僅中高個位數成長,將難達其全年合併營收要達年增近10%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