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0 09:01

戴謙小檔案(記者叢昌瑾攝)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中油董事長戴謙:分散油氣風險 擴大對美採購

美中貿易戰開打,加上國際油價因地緣政治影響,市場預期恐再見每桶破百美元價位。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接受專訪時強調,台灣是能源進口國,受到國際油氣價格波動影響明顯,中油除配合政策進行油氣價格公式檢討外,也著手前往美國進行油、氣源佈局,除分散風險外,美國油氣成本相對低廉、品質也符合台灣需要。

相關新聞請見:

星期專訪》中油董事長戴謙:分散油氣風險 擴大對美採購

蘋果日報財經︰房市交易王 板橋爆冷稱冠

今年上半年房市交易王出爐,由新北市板橋區成六都交易量最大的行政區,前6個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逾4000棟,亞軍、季軍則為桃園市桃園區及中壢區,歷年常勝軍淡水區則以3364棟跌出前3名。不過專家認為,下半年若無重大話題,買氣並不被期待。

工商時報財經︰晶圓雙雄 Q2營收全超標

受惠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較第一季貶值,加上人工智慧、 車用電子、功率半導體等需求強勁,抵消智慧型手機 晶片需求疲弱的影響,晶圓代工廠聯電及世界先進 昨(9)日公告第二季營收表現均達業績展望 高標,龍頭台積電今(10)日將公告第二季營收,市場樂觀預期可望小幅超標。

中國時報財經︰華南銀守護火龍果農 助弱勢

力挺果農度難關!華南銀行昨日宣布響應政府呼籲,體恤農民辛勞,主動採購5100多箱火龍果,以實際行動支持火龍果產銷,同時透過全國約1000個社福單位協助轉發,將最新鮮、營養、美味的時令水果分享給各地的弱勢團體、庇護工場、社區中心、安養院及育幼院等。

經濟日報財經︰利空出盡 股匯報復性反彈

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台北股匯市昨(9)日卻上演利空出盡的「報復性反彈」戲碼。在大盤大漲111點、外資轉呈淨匯入、國際美元疲軟與亞幣翻升四大因素催化下,新台幣對美元強升1.14角、收30.386元作收,連兩升並創半個月新高,總成交量14.76億美元。

星島日報財經︰貿戰降溫A股回勇 騰訊領軍恒指彈372點

中美貿易戰上周五已正式開打,但美國突然又宣布受影響的商家,可以申請免稅,令到貿易戰略為降溫,加上內地股市大升,而市場已有心理準備美國關稅有可能隨時加碼,恒指昨日無懼貿易戰憂慮,最高曾漲逾500點,在騰訊(700)等多隻重磅藍籌股帶動之下,恒指升372點,收報2868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