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颱風接近,量販店、超市蔬菜備貨量增2~5倍

2018/07/09 20:55

瑪莉亞颱風接近台灣,消費者已提前搶購蔬菜、泡麵、罐頭、水等防颱商品,量販店、超市、超商皆提高防颱商品備貨量3~5成,蔬菜備貨量更是平日的5~6倍,緊盯颱風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接近台灣,消費者已提前搶購蔬菜、泡麵、罐頭、水等防颱商品,量販店、超市、超商皆提高防颱商品備貨量3~5成,蔬菜備貨量更是平日的2~6倍,緊盯颱風商機。

家樂福表示,瑪莉亞來勢洶洶,上周已開始備貨,其中蔬菜備貨量以較適合保存的根莖類、菇菌類、進口蔬菜為主,目前備貨量約60噸,是平日5~6倍的備貨量,有機台灣小白菜、青江菜250克原價35元,更打出特價33元。

泡麵、飲水、罐頭、零食等備糧也提高庫存量3成左右,雨具、電池、膠帶、水桶、手電筒等防颱用品各分店更是集中陳列,方便民眾輕鬆採購。

愛買表示,瑪莉亞是今年第1個侵台的颱風,愛買特地成立防災商品專區,防颱商品備貨量全面提高5成,消費者前兩天假日已開始搶貨備戰,帶動來客數增加5成,葉菜銷量增加2倍,泡麵和微波食品銷量也破萬包。

全聯福利中心全台門市也針對消費者的防颱需求,增加餅乾、泡麵、水等颱風熱賣商品備貨量,飲用水備貨量已拉高至平日的2成、泡麵拉高2成,餅乾等商品也增加2成備貨量。

颱風必搶的生鮮蔬菜菜市場菜價已經開始漲價,全聯今日蔬菜總備貨量已經增加3倍,即日起至19日止空心菜約250g每包促銷價下殺至23元、金針菇促銷價9元、美國青花菜1粒促銷價39元。

統一超商表示,颱風警報發布,門市即會啟動安全機制及拉高備貨量,滿足消費者臨時性的需求,針對泡麵、冷凍品、罐頭、飲料、水、餅乾零食等食品備貨量較平日增加3~4成,雨具、雨衣、電池等民生用品增加1~2倍。

根據過往經驗觀察,颱風來臨前1天相關類別銷量可較前1周成長近4成,又以住宅型、幹道型、交通轉運站型最為明顯,前5名熱銷類別依序為雨具、泡麵(大碗麵、量販包、桶麵)、iseLect個人冷凍品、鮮食、麵包,台塑有機蔬菜專區,每當颱風期間有機蔬菜銷量也可成長3倍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