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停建星馬高速鐵路 星國擬求償

2018/07/09 19:53

大馬首相馬哈地上台後,徹查多項納吉主政時期的建設,其中包含星馬高速鐵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5月大馬首相馬哈地勝選後,宣布取消星馬高速鐵路計畫。今(9)日,新加坡交通部長許文遠在議會報告時表示,將就2016年雙方簽訂的條款向大馬求償。

據《彭博》報導,新加坡交通部長許文遠(Khaw Boon Wan)今日在議會報告時表示,將就2016年雙方簽訂的條款向大馬求償,並推估到年底前,新加坡將額外支出約3億新幣(約新台幣66.66億元)。

今年5月,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扳倒前首相納吉重返執政,以節省開支為由,宣布取消「吉隆坡-新加坡」間的高速鐵路興建計畫,這項計畫被視為納吉的重要政績。

星馬高速鐵路長達350公里,時速超過300公里,若興建完成,吉隆坡與新加坡車程將從5小時縮短為1.5小時,原本預計在2026年開始營運。

除了星馬高速鐵路,馬哈地也暫停東海岸鐵路計畫,及與中國國營企業有牽連的能源管線計畫。

對新加坡交通部長發言,馬哈地,及大馬交通部長並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