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市來臨往哪跑? 小摩:轉持這4種貨幣

2018/07/09 15:57

貿易衝突升溫,權求經濟恐陷入衰退,小摩建議轉持美元等4種貨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摩(JPMorgan)6日發布報告指出,若美國、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分析師建議持有瑞士法郎、新加坡幣、美元、日圓,並出脫新興市場貨幣。

分析師指出,衰退將始於市場拋售,上述幾種貨幣在經濟衰退時,仍擁有極強的基本面。

報告指出,日圓是衰退期間最便宜的避險資產、美元則是受惠於通用貨幣地位,許多銀行、公司在衰退期間,往往會回購美元。近期貿易衝突升溫,美元表現也優於其他貨幣。

報告並稱,新興市場貨幣特別容易受經濟放緩影響,過去在經濟衰退開始的兩年內平均貶值17%。此外,隨著歐元區經濟數據改善,美元兌歐元近期將上漲。

不過,報告也提到,現在談衰退言之過早,但在貿易衝突可能隨時升溫的情況下,做好萬全準備是明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