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19日這天台幣「8成」會貶? 彭博這樣說...

2018/07/09 15:13

台積電將於下週四(7月19日)發放創新高的現金股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幣將在7月19日這1天有8成機率會貶值,為什麼如此斷言?彭博鐵口直言說,因為這天是台積電發放現金股利的時候,根據過去20年歷史紀錄裡,在台積電發放股利當天有16年台幣是以貶值作收。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將於下週四(7月19日)發放8元現金股利,較去年增加1元,合計將派發新台幣2074.4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彭博表示,在過去20年(自1998年至2017年)的台幣走勢來看,台積電發放股利的當天,就有16年台幣是以貶值作收。彭博更是指出,這個現象在2006年外資持股比重增加至7成以上,且隨著近幾年來台積電股利愈發愈多之下更為明顯。

彭博綜合分析師和基金經理也指出,在貿易戰陰影籠罩、台幣趨貶,及台股殖利率和美債利差縮減下,恐讓外資在領到股息後無戀棧之意,將加重台幣貶值的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