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青紅燈〉曾立委有高人指點?

2016/04/01 06:00

曾主委自從化身曾立委後,在打擊浩鼎(4174)案闖出名號,連中國的媒體中評社都對他大讚不已,還說他是國民黨不分區中戰力第1強,但真是如此嗎?

中評社在談曾立委時,有一段話很有趣:「週刊第1天爆料,他一早就備妥資料在財政委員會發言,還說資料是辦公室自己找。也引發想像,週刊資料是否他所爆料。」這段話真有深意,到底是不是曾立委自己爆料給自己來質詢,只有他自己知道。

事實上,曾立委在3月6日質詢金管會時,就提出浩鼎案的4大疑點,不過,因為幾個疑點跟他擔任金管會主委相關,直接被吐槽,一直到3月23日週刊報導翁郁琇持有浩鼎股票,曾立委火力大放送,但若如中評社所說,曾立委資料從何而來?

巧的是,在3月6日到22日這段期間,浩鼎借券賣出張數一共增加668張,市值超過2.5億元,張數佔浩鼎3月增加的借券賣出張數880張的76%;緊接著,3月30日曾立委質詢又逼問金管會主委王儷玲,「翁郁琇人不在台北,是誰幫她賣股票?」講得一副好像已經知道是誰幫她賣股票,而這天,浩鼎借券賣出大增244張,隔天馬上就爆出是翁啟惠幫女兒賣股票的利空消息。

但聽說,就在3月6日到22日這段期間金管會找過銀行業者喝咖啡,專講浩鼎案,但後續有甚麼並不清楚,而曾立委以前掌管金管會,甚至所有銀行、保險、證券業者都得聽他的,所以到底是哪些高人一直向他爆料,其實呼之欲出。

浩鼎案其實並不單純,背後還有禿鷹集團虎視眈眈,但如果連立委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甘為馬前卒,那所謂的戰力第一,還真是讓人笑掉大牙!

(無尺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