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青紅燈〉證所稅五大寇

2015/08/21 06:00

洪版證所稅週二端上菜,結果國民黨立院黨團旋即召開記者會,力挺洪版證所稅,沒錯,大家沒有看錯,出來召開記者會的國民黨立委,包括賴士葆、費鴻泰、曾巨威等人,當初就是力挺馬版證所稅的同一批人,現在不但打臉馬總統,也自打嘴巴。

洪版證所稅等於讓馬版證所稅直接送入倉庫,但這三年來把台灣資本市場搞得奄奄一息,證交稅還少課徵400億元,卻沒人下台謝罪,幾個罪魁禍首還敢大剌剌出來開記者會,真不知今夕是何夕。

聽說這當中的幾位委員,曾經在視察證券周邊單位時,有人向滿座的官員打包票,馬版的證所稅一定會實施下去,不然就把他的頭砍下來,沒想到,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好像已經忘了自己講過什麼,還敢站出來挺洪版證所稅。

其實賴委員跟費委員這次還要競選區域立委,應該心知肚明證所稅對股民的殺傷力,才會趕快出來選邊站,但畸形的馬版證所稅已經對股市造成重傷害,股民不是瞎子,知道明年初投票應該怎麼做。

當然這3位委員都是政策堅定的推動者,跟財政部部長張盛和一樣,張部長堅守他那剩下幾根毛的證所稅,即便跟金管會在證所稅上意見不合,也拿幾支雞毛當令箭,都是標準的馬前卒。

馬英九、張盛和、賴士葆、費鴻泰、曾巨威這五位三年來用證所稅惡搞台灣資本市場,如今馬版證所稅將下台一鞠躬,卻沒有人為此事負責,股民誰能甘心?股民的損失誰要負責?(無尺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