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鶯歌鳳鳴重劃區 推案量估逾500億

2015/03/10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鳳鳴重劃區被建商列為新近最值得開發的全新重劃區,期待再造一個台北大學城重劃區成功奇蹟;已經有超過10家建商進場買地卡位,預估推案量將超過500億元,今年將陸續推案。

鶯歌區鳳鳴重劃區約52公頃,配置有一所高中及鄰近國中小學,跟三峽台北大學城重劃區的48公頃相當接近,但鳳鳴重劃區開發主調還沒有設定;開發商們接收到官方訊息,未來開發將要有一定比例的回饋,但如何回饋,並沒有硬性規定,前提是要跟鶯歌陶磁產業掛上勾,預計未來將擴大及深化鶯歌陶磁產業;為了這件事,開發商們也正在腦力激盪,思索如何加值這塊土地。

三峽台北大學城重劃區一共48公頃,光是種樹就種了7萬多棵,綠覆率之高,成為大學城重劃區的重要基調之一;其次,是獲得鶯歌陶博館的全力奧援,多次舉辦馬賽克、陶磁藝術活動,各家建商也陸續認養社區周邊環境,共同打造一個優質的生活空間;台北大學城房價也從2005年平均一坪11~12萬元,漲至如今的28~30萬元。

鳳鳴重劃區能否再造一個北大特區開發模式?已經卡位的丞石建設副總汪正中表示,多家建商進場,預估總案量500億元,目前新推案價位可能會落在每坪25~28萬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