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8帶動 華晶科雙鏡頭吃香

2014/04/11 06:00

M8雙鏡頭廣獲好評,華晶科雙鏡頭模組訂單應接不暇。(彭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日前推出旗艦機種HTC One M8採用的正是華晶科(3059)的Daul Camera雙鏡頭模組,由於M8推出後廣獲好評,華晶科訂單應接不暇,華晶科總經理夏汝文發下豪語,至少6-12個月內沒有競爭對手,雙鏡頭將是未來智慧型手機主流。

因為M8上市帶動,華晶科3月營收跳升至15.72億元,月增4成,首季已經順利轉虧為盈,近日就會對外公布財報。

展望第二季,夏汝文說,還會有新的手機客戶加入,雖然因為數位相機出貨衰退,拉下部分營收,不會有外界期待的爆炸性成長,但手機新客戶陸續出貨,將會是健康成長,且手機產品利潤較佳,第二季毛利、獲利也同步增長。

目前非相機產品包括手機與車用、醫療占華晶科營收比重已經超過7成。

夏汝文強調,華晶科去年宣布轉型,並不是跳進新的領域重新發展,而是利用過去在數位相機產業累積的know how,提供全方位的手機數位影像解決方案,包括chip、影像處理器、模組等,不是單獨只賣零組件。

這次HTC推出的雙鏡頭旗艦機M8就是華晶科影像處理技術的代表作,接下來還有其他品牌客戶準備在接下來推出的旗艦機種導入。

雙鏡頭外,夏汝文說,手機相機從800萬畫素之後就出現新的變化,三星與蘋果在手機鏡頭上多加了ISP影響處理器,提升整體影像品質,高階手機訴求差異化,目前看來也多是在影像品質上作要求,由於華晶科擁有自主開發IC晶片的能力,這是華晶科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