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林全 說到披薩兩眼發亮

2005/11/21 06:00

財政部長林全最愛吃的食物是披薩,他認為披薩好吃又營養,是很好的食物,最近他還向媒體記者開了支票,只要「最低稅負制」能順利立法通過,他就全天候、無限制供應披薩,不少媒體記者則認為,林全愛吃高熱量的披薩,卻還能維持瘦削身材,實在是沒天理。

林全愛吃披薩,在財政部人盡皆知,而且他是百吃不厭,如果因為加班而誤餐,常常都是請秘書幫他訂外送披薩,心情好時,他會向財政部同仁及媒體記者開支票,說要請吃披薩,而且一提到披薩,林全的雙眼就發亮,讓人不禁想要問他:「披薩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除了披薩,林全第二愛吃的食物應該是他老婆所做的「愛心便當」,也許是老婆廚藝太好,林全幾乎每天中午都乖乖地把老婆做的便當拿出來吃,有時當著財政部同仁的面就吃起了「愛心便當」,有人說他很環保,也有人說他愛老婆,更多的是羨慕的眼神。

至於林全本人的廚藝,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他第一次下廚是在美國唸書時,因為受不了每天吃漢堡、三明治等美國食物,不喜歡下廚的他,還是決定買些雞腿回來自己滷,結果倒進了整瓶醬油,還怕沒有鹹味,又加了鹽進去,結果滷好的雞腿當然鹹到難以下嚥,這就是林全生平第一次下廚,結果是以「大失敗」收場。

不過,林全竟然還不死心,自作聰明地把鹹死人的滷雞腿拿來下麵,以為這樣做可以沖淡鹹味,沒想到他做的滷雞腿實在太鹹了,整碗麵都鹹到無法入口,最後終於死心,把生平第一次下廚做的滷雞腿全部倒掉。 (記者鄭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