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漢合併龍巖 合併基準日暫訂年底

2010/08/25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選在鬼月中元普度,昨天大漢建設(5530)宣布將合併持股75%的子公司龍巖,未來龍巖將為消滅公司,不過大漢建設也將更名為龍巖,目前合併基準日暫訂為今年12月31日。

大漢昨天表示,為了提升未來資源整合運用效益及策略性發展,並以雙方股東權益互惠為基礎,大漢將發行新股1,692萬股給龍巖其餘25%的股東,這也將使得大漢資本額從目前的38.2億元增至39.9億元。

目前大漢的主要獲利來源,就是靠認列持股75%的龍巖投資收益,由於龍巖獲利相對穩定,且帳上還有可觀的收益尚未入帳,如果雙方在今年底完成合併,未來大漢認列龍巖的收益將可明顯增加。

至於上半年獲利,大漢指出,第二季獲利應該與首季相當,7月合併營收衰退主要是當月沒有塔位、墓園完工入帳,但今年下半年生前契約的營收有機會每月穩定成長,至於塔位、墓園能否持續入帳,則要看驗收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