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雄 今年強力推案

2005/05/08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集團在台北縣三峽推出「大學風呂」溫泉住宅造鎮案,銷售率突破7成,昨天舉行「封館」慶祝,董事長趙藤雄高唱「快樂出航」,他表示,今年在住宅類的推案量將達到400億元;也有六星級飯店及花蓮海洋公園2期開發案推出,以跟香港及日本的迪士尼遊樂園競爭。

遠雄集團去年開始大肆買地,陸續推出大案,據了解,遠雄今年買地動作依舊積極,但究竟買了多少地?趙藤雄不願作明確回答。

遠雄集團今年預定推案重點,除了去年推出的大案如台北縣三峽的「大學風呂」、林口「未來城」等,今年都將進入第2期的開發案外,台北市也是推案重點區,包括北投、天母、內湖等。

而光是在三峽大學城一帶,遠雄也陸續購進土地,據指出,目前一共買進6塊土地,而「大學風呂」的推案量也陸續放大,從第1期50億元,今年第2期50億元,放大到總案量4期200億元,也有小塊已購土地將用整併,準備後續開發。

趙藤雄也表示,除了住宅案外,在觀光飯店方面,已經取得最優議約權的台北巨蛋BOT案,預定開發1座六星級飯店及2座四星級飯店,共有約600~700個房間;花蓮海洋公園也將進入2期開發,預定開發經費50億元,內容包括1座四星級休閒旅館,以增加國內旅遊人口。

趙藤雄認為,海洋公園是以海洋動物表演為主,目前海獅、海豚表演等,都可位列全世界前3名的地位,魔幻城堡的秀也相當精彩,讓消費者值回票價,搭配一些水上活動,新開發2期中,除了增加水上活動之外,還結合海水療養等新式的養生活動,區隔日本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機械為主的遊樂園。

趙藤雄表示,台灣地處全球經濟的戰略位置,經濟表現可以更好,只要國內政治安定、政府的政策穩定性增加、行政效率提升,全力發展經濟,對經濟前景十分看好。

趙藤雄更對近期以來的政治提出看法,認為這一波的政治底牌全部亮出來,為兩岸關係找到新的方向,政局就會明朗,有助於政治穩定及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