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北門郵局蓋金融大樓 估6年後完工

2021/01/06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延宕逾2年的台北北門郵局建金融中心大樓有進展了!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昨透露,去年中確定由北門郵局出任該公辦都更土地的實施者後,根據規劃,此案有機會在6年後完工,包括金管會、證券周邊F4都會遷入辦公。

許璋瑤指出,去年中確定由地主之一郵局出任都更實施者後,此案就有明確進展,目前正找3家鑑價公司進行鑑價,未來將由金管會及F4取得6成的建坪比重,其他地主則分得4成。

許璋瑤表示,由於鑑價完成後還要找建築師設計,接下來再發包工程,因此估計也要2、3年後才能開始動工,施工期大約3年,所以6年之後應可以完工。不過,完工後各單位還需裝潢整修,加上搬遷,估計能在新大樓辦公可能要8年以後,屆時主要在台北101大樓辦公的證交所部門將先行遷入。

證交所表示,該公辦都更案土地面積約4300坪,地主除郵局外,還包括台北市政府,建蔽率為75%,容積率最高為800%,因目前尚未確定建築團隊,因此無法確定大樓如何規劃。不過,據指出,此案規劃打造兩棟高樓層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5.9萬坪,同時會將文化古蹟「國家郵政博物館」在地保留。

由於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預計2026年完工、2027年啟用,若北門的金融中心大樓估6年後完工,將與雙子星完工時間相近,屆時台北車站地區將有多棟高樓完工,成為新地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