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筆再生能源採購案 台積電包下沃旭風電20年

2020/07/09 05:30

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昨與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昨與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正式簽署企業購售電契約,台積電將承購沃旭在彰化2風場共920MW(百萬瓦)所有發電量,這是全球再生能源業迄今簽署最大的企業購售電契約。

920MW電力 固定價格

雙方簽署合約為大彰化西南第2階段及西北風場共920MW裝置容量所發電力,沃旭表示,此購售電契約為期20年,且為固定供電價格。2風場將於2025~2026年正式商轉,但仍需視台電併網時程及沃旭最終投資決定而定。

台積:為能源轉型努力

台積電資深副總林錦坤表示,與沃旭合作不僅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更共同為台灣能源轉型及打造世界級的產業環境努力。

沃旭則表示,透過這項合約,2風場可在未來20年確保售電價格,並高於沃旭能源於2018年6月參與競標的得標價格。沃旭當時得標價格為每度2.5480~2.5481元,至於與台積電簽署的價格,沃旭並未透露 訊息。

沃旭:有助彰化2風場財務

沃旭表示,這項購售電契約有助於2風場財務可行性,也有助於向最終投資決定邁進。沃旭全球風電事業執行長馬汀諾柏(Martin Neubert)表示,這項企業購售電契約的規模前所未見,顯示台積電對再生能源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而除了該2風場外,目前沃旭也正在施工大彰化東南和西南第1階段離岸風場,裝置容量共900M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