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階段貿易協議玩完? 川普︰完好如初

2020/06/24 05:30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推文表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完好如初」,希望他們(中方)繼續兌現協議條款。(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推文表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完好如初」,希望他們(中方)繼續兌現協議條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稍早受訪指出,該協議已「完了」,引發美股劇烈震盪;但他在川普推文後改口表示,談話遭「嚴重斷章取義」。

納瓦洛告訴福斯新聞,「轉折點」發生在中國代表團一月十五日簽下協議後,美國才得知疫情擴散。他說:「那時他們已派出成千上萬人來這個國家散播病毒,而我們在(中方代表團的)專機起飛幾分鐘後,才開始得知這場瘟疫。」

主持人麥卡勒姆問說,儘管川普希望維持該協議,也希望中國兌現承諾,「但鑑於發生的事,以及你剛提到的所有事,協議完了嗎?」納瓦洛回應:「完了,是的。」

受此影響,週一標普五百期貨指數一度重挫一.六%;而在川普推文澄清與中國協議「完好如初」後,美股三大指數皆收漲。

納瓦洛隨後聲明,他的言論被嚴重斷章取義,「它們完全與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無關,該協議繼續施行。我純粹是說,我們現在對中國共產黨缺乏信任,因為他們對這個中國病毒的發源說謊,並讓疫情擴散全球。」川普上月曾表示,疫情使他對於是否終結美中貿易協議感到掙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