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丟掉口號 打拚新經濟》綠能冠亞太 業界就怕政策延宕

2020/05/21 05:30

綠能

〔記者黃佩君、張慧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五二○演說承諾台灣將成亞太綠能中心。風電開發商直言,台灣過去四年雖打造成為亞洲綠能先驅,但離岸風電區塊開發及用電大戶等後續重要政策,應儘速公布落實、不應延宕;太陽能業者強調,政府應撥出專款、責成台電積極建設,才能解決饋線不足,否則業者只能望地興嘆。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離岸風電董事長Niels Steenberg認為,目前亞洲多國都擬定離岸風電政策,但台灣是唯一有風場落成、政策與進度明確者,這也是為何西門子決定在台擴大設風機組裝廠。

但風電開發商抱怨,原訂今年初公布的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方案,及六月上路的用電大戶等重要政策,應儘速公布落實、不能延宕。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建議,只要從「積極開放營農型太陽能電站土地」、「協助產業與地方政府溝通」、「土地租金與回饋金合理化」及「加強使用本土化產品」等四方向進行,達成目標並不困難。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廖國榮直言,政府應協助讓業者在選地上有更多選擇性,而不是被不足饋線綁住,才能加速綠能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