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廠減產 大型LCD明年初有望反彈

2019/12/06 05:30

(美聯社)

分析師評估明年初大型LCD(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有望反彈!南韓財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在全球LCD市場占主導地位的中國面板製造商今年下半年開始把重心轉到小型和大型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紛紛削減現有LCD產能,包括世界LCD面板出貨量最大的京東方削減其10.5代線LCD產能25%,華星光電、惠科今年也分別削減8.5代線LCD產能10%、20%;因此,市場專家預期明年初大型LCD面板價格有望反彈。

京東方、華星光電、惠科減產10-25%

報導說,目前LCD面板平均價格仍低於生產成本;研調機構HIS數據顯示,去年11月55吋LCD面板平均價格151美元,今年10月跌至98美元;迄今年11月底,65吋和75吋LCD面板報價也呈現連續14個月下滑。南韓新韓(Shinhan)金融投資公司研究員蘇賢哲(音譯)本週新報告指出,如果LCD供應情況穩定下來,LCD面板價格明年1月可望開始回升、價格漲勢延續至明年9月,「不含背光模組(open cell)的32吋LCD電視面板價格預估將從今年12月的31美元上漲29%,至明年9月達到40美元」。(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