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奇美合作 建置地面型綠能電廠

2019/10/16 05:30

友達已完成永豐餘全台6個廠房的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整合建置太陽能系統所需模組、零組件及智慧雲端監控平台,以一站式服務突圍太陽光電市場,並與國內大型企業如永豐餘、台南奇美及公部門攜手,積極拓展屋頂型、地面型及水面型等各類型太陽能電廠,將閒置空間活化並有效運用,共同開創綠能商機。

友達獲3起水面型電廠標案

其中,今年已完成併網的永豐餘全台6個廠房的屋頂型太陽能電廠,總裝置量達11MW(百萬瓦)。友達後續將與奇美合作,在台南綠色園區建置15MW地面型電廠;同時也取得新竹水利會埤塘、高雄典寶溪II期、高雄山仔頂溝滯洪池等3起水面型電廠公有標案,裝置量共約4.5MW。

友達透過資源垂直整合,採用友達晶材製造的高效單晶晶圓,並運用製造技術優勢,開發一系列具備高強化特性之高效能太陽能模組。

除了致力於高效能太陽能模組解決方案,友達整合各類型太陽能案場所需之零組件,包含逆變器、MC4接頭、DC電纜與熱浸鍍鋅服務等,並提供與原廠同步之售後服務,滿足客戶一站購足需求。

此外提供全方位跨平台監控系統,結合雲端監控軟體及高穩定資料收集器,供使用者透過個人電腦及行動裝置,即時掌握各案場的太陽能發電資訊,進行診斷、分析,使電廠成本與發電效益達到最佳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