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銀:人民幣年底估貶至7.25元

2019/08/25 05:30

外銀預估人民幣年底前將貶至7.2元甚至7.25元。(歐新社)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未允諾降息,上週貶破7元兌1美元的人民幣,貶值壓力再現。外銀指出,人民幣兌美元已貶至11年新低,預估年底前將貶至7.2元甚至7.25元。

為抵銷美國加稅壓力而貶值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先前人民幣重貶,主要是美國將自九月起分兩階段對3千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10%關稅,中國政府為了抵銷加稅壓力而貶值;由於第一階段加稅將在9月1日啟動,在此之前,人民幣仍有貶值壓力,預估年底前將貶至7.25元兌一美元。

星展集團認為,人民幣兌美元貶破7元後,已大致抵銷美國對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的影響;預期年底人民幣將貶至7.2元,主要反映美國再對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課稅。

Fed動向 影響人民幣走勢

不過,日前美中雙方再度互相祭出反制措施,包括中國將對750億美元美貨加稅、川普則提高5500億美元中貨關稅,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外資機構預測的匯價也面臨貶勢加大的壓力。

劉家豪指出,雖然今年以來,中國持續祭出寬鬆措施,但是否有助於刺激中國經濟仍存在變數,因此,投資人應密切觀察下半年中國的經濟表現;此外,美中貿易談判是否有明顯進展、Fed是否願意朝向更寬鬆的方向等,都是影響人民幣走勢的變數。

渣打集團建議,目前投資人的外幣資產布局仍以具備「保值性」、「避險性」的美元為優先。劉家豪坦言,雖然目前美元匯價已見頂,並維持高檔震盪,但市場前景不明朗,儘管美元不會持續走強,仍可維持高檔不墜;在市場持續恐慌的狀況下,各種幣別對美元都有貶值壓力,因此投資人應選擇持有具「保值性」、「避險性」資產,而非希望賺取短線匯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