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能源配比》燃煤原則轉備用 2030年排放減半

2019/08/20 05:30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根據台電改善規劃,隨著發電能源配比的燃煤減少,到二○三○年,三種排放物及碳排將分別減少一半及二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未來發電主要就是再生能源及天然氣,在供電穩定前提下,燃煤發電機組原則上將逐步轉成備用。

曾文生說,到二○二五年,燃煤僅占能源配比二十七%,到二○三○年機組更新後、占比只會更少;將來燃煤發電機組原則上會轉成備用,主力機組多是不會造成污染的綠能或排放物較少的天然氣機組,發電造成的排放物會持續減少。

他指出,台電在二○一七到二○二五年將投入六百二十二.二九億元,推動六座火力發電廠的九項空污改善計畫,全數完成後預計可減少約兩萬噸的年空污排放量;加上機組更新、老舊機組退場,三種排放物包括氮氧化物、硫氧化物及粒狀物,將自二○一六年的每度電○.七三五克,到二○三○年時減半,碳排則會減少二十%。

為了最大化改善空污,除了台電目前已執行分級降載模式外,經濟部也將環保調度入法,著手修正「電力調度規則」,將友善環境,也就是氣候及空氣品質條件納入發電機組調度考量;曾文生說,未來發電機組依法應根據環保署所模擬的不同氣候條件來調整出力,最大化改善空氣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