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鼎Q1營運 可望維持高檔

2019/01/24 06:00

泰鼎執行長周瑞祥。(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泰鼎-KY(4927)因汽車板出貨暢旺,加上轉單效應,營運持續走俏,法人預估,因泰鼎生產基地位於泰國,並無中國農曆新年長假因素,在訂單加持下,本季表現不僅可望優於去年同期,並有機會維持高檔水準。

泰鼎經過一年多的內部調整與強化,去年營運大幅好轉,近來吸引內外資法人買盤進場卡位,股價創下2年5個月新高,因美中貿易戰持續,為泰鼎帶來轉單效應,近幾個月客戶詢問度大增,未來有機會新增客戶。

由於現有訂單持續滿載,泰鼎執行長周瑞祥看好公司未來3年成長力道,多層板新品今年下半年出貨,產能持續滿載到今年底,有助產品平均單價(ASP)與毛利率持續上揚。

泰鼎去年第3季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獲利、毛利率同創新高,第4季雖是傳統淡季,但在汽車板出貨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創下歷年次高紀錄,泰鼎持續強化汽車、網通、伺服器相關高單價產品,優化產品組合,有利獲利表現。

泰鼎為因應訂單成長,今年擴建泰國二廠規模,未來5年投入40億元資本支出,用在建置新廠、投資實驗室、產能去瓶頸、自動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