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鋼聯去年營收、稅後盈餘 雙創新高

2019/01/24 06:00

台灣鋼聯稅後盈餘約7.8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11元。圖為位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的廠區。(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環保資源處理廠台灣鋼聯(6581)昨公布去年自結財報,稅後盈餘約7.8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11元。與前年相較,去年營收成長13%,稅後純益成長3%,創下該公司歷年來營收及稅後盈餘歷史新高。鋼聯總經理方彥斌表示,往年股利發放率約在65%-70%間,今年約可相當,將會在3月的董事會決定。

台灣鋼聯去年營運創佳績,主要受惠於去年上半年度LME國際鋅價仍維持高點,帶動該公司處理集塵灰後的最終產物—氧化鋅售價上漲,雖然下半年度LME國際鋅價下跌,但因集塵灰數量增加使氧化鋅產出量也同步增加,所以去年下半年出貨量較上半年增加21%,彌補價格的下滑。

股利發放率約65%至70%

此外,集塵灰再利用量較前年增加20%,污染土壤再利用量增加43%,呈現三面成長局面,帶動營運成長。

針對今年營運展望,方彥斌表示,去年集塵灰處理量約14.5萬噸,今年預估可增至16萬噸;此外100%轉投資的子公司台鋼資源(台鋼),跨足爐碴再利用產製綠色環保建材,預計將於今年6月正式投產試營運,初期產能預計為年處理17萬噸煉鋼還原碴、15萬噸旋轉窯氧化碴,共計32萬噸爐碴再利用廠,並可擴充至45萬噸產能。

另外鋼聯也陸續評估納入其他難處理之廢棄物,將於今年3月提出環差變更申請。其中針對氧化鋅提純、飛灰水洗計畫,目前已完成調查及試驗評估,建廠評估小組已展開相關作業,目前進行選址評估作業,並與可能夥伴洽談合作事宜,待相關評估作業完成確定可行後,再送董事會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