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向美買小麥 中國貿易談判前頻示好

2019/01/24 06:00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領軍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預計本月三十、三十一日展開,近來中國頻釋善意,繼批准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申請的五個商標後,又傳出打算向美國購買小麥;中方代表團甚至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喊話,稱「一切都可以坐下來討論」。

建議舉行預備會談遭拒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計畫向美國購買小麥,進口量可能達三百萬至七百萬噸,若談判進展順利,進口量可能再增加;中國還提議在下週正式談判前,本週先由雙方較低層級官員舉行預備會談,但遭川普政府拒絕。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方要求中國提出的智慧財產權、不公平貿易補貼、強制技術轉移等實質結構性改革方案,川普將堅守立場,不會為達成協議而讓步。

對於金融時報、CNBC報導,美方認為中國若無法拿出具體可行的改革方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月底便「無須前往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已駁斥此消息,強調美中持續保持溝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對美中磋商抱持樂觀看法,認為談判將會有好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