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櫃董監選舉 將改採提名制

2019/01/23 06:00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過去常發生小股東到上市櫃的股東會現場,才知道誰是董監事候選人。為了強化公司治理,金管會昨日預告相關辦法,自2021年起,上市櫃公司的董監事選舉,必須強制採取候選人提名制。

自2021年起實施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這項新措施是為便利股東行使選舉權,以落實「股東行動主義」,並提升公司治理;因此,金管會依「公司法」第192條之1第1項但書及第216條之1第1項,研議規範自2021年1月1日起,上市櫃公司董事及監察人選舉應採候選人提名制度。

證期局官員表示,這項新措施對公司治理有正面影響,過去常發生投資人出席股東會時,到了現場才知道提名的董監事人選,事先並不知情的情況;未來就能提早送發相關資料給小股東,讓小股東在事前就可以知道董監事人選與學經歷等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