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邦蛋白生技發酵技術 可望因非洲豬瘟受惠

2019/01/23 06:00

生技股達邦蛋白以獨步全球的乳酸菌發酵技術,將黃豆粉水解成植物性胜肽,被視為可以取代動物性蛋白,成為中國非洲豬瘟下的受惠者。圖為馬祖就地焚燒漂流死豬,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農業生技股達邦蛋白(6578)子公司「福建達邦蛋白生技」本週開幕,正式跨入中國市場,該公司以獨步全球的乳酸菌發酵技術,將黃豆粉水解成植物性胜肽,被視為可以取代動物性蛋白,成為中國非洲豬瘟下的受惠者。

達邦蛋白的乳酸菌水解胜肽含量業界最高,在動物體內的消化率高於95%。產品的獨特在於可提高動物免疫力,減少施打抗生素,並且製程使用純植物性原料,以替代動物性蛋白,避免非洲豬瘟及狂牛病所造成的威脅。

植物性胜肽可取代動物性蛋白

此外,達邦蛋白看準中國環保市場的商機龐大,本月21日由達邦董事長劉郁芬與中國福建省漳州三本肥料公司董事長陳建中簽署合作協議,達邦蛋白將利用環保菌生技產品,與漳州三本肥料公司共同致力於生物有機肥的開發及生產,以生物有機肥替代化學肥料,減少農藥用量,同時配合中國福建省當地政府對農民的生物有機肥之補助方案,加速產品的推動,解決中國畜禽排泄物的環保問題。

達邦蛋白台灣廠年產能3萬噸已近滿載,在中國籌建的福建漳州廠,本週正式開幕,預計今年中可投產,未來產能可達到1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