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概念股操作 投信︰運用遛狗理論

2019/01/23 06:00

科技業力推5G市場,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看好相關概念股後市。(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今年開春以來,5G概念股成為盤面漲勢最犀利的族群,只要和5G沾到邊,股價多能有所反應,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對於5G概念股、特別引用德國投機大師科斯托蘭尼「遛狗理論」的操作心法。他表示,主人遛狗時,小狗跑在前面,跑太遠後又會回來,彼此不斷拉扯,主人代表基本面,小狗則是股價,股價有時走得太前面,建議等到拉回時乖離過大再進場布局。

三大法人表格

股價像小狗 主人是基本面

買賣超表格

群益投信台股基金操作績效出色,賴政昇常常親自帶著旗下基金經理人call公司,對於台股今年走勢,賴政昇認為,因國際政經局勢動盪,美中貿易戰干擾,股市波動幅度大,選股難度高,但台股下檔相對有限,看好5G、車用概念股中長線表現,建議可採用「遛狗理論」操作5G概念股。

權證表格

有時走太快 等拉回再進場

加權表格

「遛狗理論」是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提出,形容基本面和股價之間的關係,賴政昇形容,主人帶小狗散步時,小狗常會跑得太遠,有時又會停下來,不一定照著主人的步伐前進,但小狗最終仍會回到主人身邊,股價就像小狗,常會走得太前面,就像是現在的5G概念股,距離真正發酵還要一段時間。

他表示,台灣5G頻譜要到明年才會釋照,但是股價常會領先反應,可趁拉回時再進行布局,尤其好的公司若遇到國際股市動盪,更要進場撿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