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海外獲利比重 今年衝4成

2019/01/22 06:00

合庫董座雷仲達昨率隊前往花蓮支持當地少棒。(記者陳梅英攝)

今年將徵550人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作金庫董事長雷仲達昨日表示,去年合庫海外獲利比重約32%,今年有機會挑戰2017年高點39%,甚至達4成,主要動能除來自海外分行獲利挹注,貿易融資與放款更是今年業務擴展重點。

加薪幅度不低於去年5.84%

為因應業務擴展所需人才及退休潮,合庫今年也將對外大舉徵才550人;去年合庫平均加薪(含升等加給)平均5.84%,在合庫獲利創新高下,雷仲達說,今年加薪幅度不會低於去年,不過一切還要等董事會同意才能發佈。

同時,為了讓優秀年輕人有出頭機會,雷仲達也特別請人資部門研議新進人員升遷管道,過去新人最少要在合庫待超過2年以上才有機會升遷,現在縮短至1年。

雷仲達接掌合庫董座後,在人事與業務上做了很多調整,雷仲達說合庫在公股銀行中,存、放款僅次於台銀,外匯這一塊由於起步晚,有很大進步空間,去年合庫積極吸引外匯定存,在外匯存款水位增加後,今年將強調貿易融資與外幣放款。

雷仲達說,台幣利差小,扣掉1%費用後幾乎沒有什麼賺頭,但外幣利差是台幣的兩倍,外幣債券投資與外幣融資都還有很大利基。

海外分行布局 看好柬埔寨後市

在海外分行布局上,合庫則看好柬埔寨市場後市,雷仲達指出,柬埔寨人口紅利高、沒有外匯管制、利差也高,合庫長期耕耘下,當地客戶占比超過9成,去年合庫在柬埔寨新增兩家分行,目前在柬埔寨分行已有7家,高居國銀第一位。

合庫昨日由雷仲達帶隊前往花蓮,舉行捐贈基層少棒活動,雷仲達說,他最佩服運動員即使面對強大對手也能維持「沉著」的精神,合庫也有許多管道提供運動員轉任行員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