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課雙反稅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料受惠

2019/01/22 06:00

歐盟對中國銷歐電動自行車開徵「雙反」(反傾銷、反補貼)關稅,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可望受惠,今年電動自行車銷量持續看旺。(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歐盟對中國銷歐電動自行車開徵「雙反」(反傾銷、反補貼)關稅,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可望受惠,今年電動自行車銷售量持續看旺。

中國電動自行車自2014年以來,出口至歐盟的數量增加逾2倍,但平均價格卻下降了11%,歐盟決定自元月19日起對中國電動自行車開徵18.8~79.3%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限制中國電動自行車以低價進入歐盟市場。

法人:估美利達上調出貨至22萬台

美利達表示,歐盟對中國銷歐電動自行車開徵「雙反」關稅,對美利達沒有影響,反而有機會帶動銷歐電動自行車持續成長。

電動自行車的售價是傳統自行車的2~3倍,美利達去年電動自行車外銷量超過14萬台,年增逾5成,因此,電動自行車創造的業績已占整體營收約3成,帶動美利達台灣廠去年銷售台數達94.3萬台,年增18%,營收達227.95億元,年增25%。

法人預估,在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祭出「雙反」關稅影響下,美利達今年電動自行車出貨量,可望由原先預估的20萬台上調至22萬台。

巨大也指出,外銷歐盟的電動自行車主要從台灣廠和荷蘭廠出貨,歐盟對中國電動自行車開徵「雙反」關稅,對巨大沒有影響。

台、荷廠出貨 巨大:不受關稅影響

巨大去年合併營收達600億元,年增9.4%,去年電動自行車全年銷售量已達38萬台,營收占比約15%。

巨大指出,電動自行車是未來3~5年的成長主力,歐盟電動自行車市場持續成長,美國電動自行車市場則尚在萌芽階段,以全球電動自行車銷售量成長趨勢,預估未來5年內電動自行車占營收比重將成長至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