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聘僱未達標 鴻海威州廠950萬美元減稅落空

2019/01/20 06:00

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的面板廠,去年因僱用「全職員工」僅一七八人,未達合約規定的二六○人門檻,無法取得威州政府的租稅減免九五○萬美元(約二.九五億台幣)。(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繼「日經新聞」日前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季節性大裁員五萬人後,「華爾街日報」昨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的面板廠,去年因僱用「全職員工」僅一七八人,未達合約規定的二六○人門檻,無法取得威州政府的租稅減免九五○萬美元(約二.九五億台幣)。

全職員工260人門檻 僅僱178人

鴻海聲明,威州面板廠雖調整招募進度,但去年已提供一○三二個工作機會,其中一七八個符合減稅規定,因此將不尋求投資租稅減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特助胡國輝表示,鴻海迄今已在威州投資超過二億美元、創造逾一千個工作,「鴻海仍致力於為威州創造一.三萬個工作機會,但已調整聘僱時間表。我們必須靈活因應多個變數,包括全球經濟情勢變化」。

威州經濟開發公司(WEDC)執行長霍根表示,為保護威州納稅人權益,規定鴻海須符合年度工作創造數量、資本投資須達標,才能抵減稅額,「由於二○一八年未達標,鴻海今年將無法享有任何租稅減免」;但今年鴻海若能創造超過二○八○個就業,仍可享有額外的一九一○萬美元租稅減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