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限煤令停機 麥電恐被台電扣減近50億電費

2019/01/19 06:00

台塑麥寮電廠。(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塑集團旗下麥寮汽電日前公告,二○一七年底受到雲林縣政府生煤管制影響,兩部機組停機遭台電追討三十二.八億元替代成本;而去年因合約未能修改成功、停機重演,據悉,替代成本因燃料價格上漲,即使只算一部停機,台電索賠金額仍約二十億元,累計兩年麥電恐因生煤管制遭台電扣減近五十億元電費收入。

台電與麥電爭議曾多次由經濟部能源局居中協調,但正式的電業爭議調處審議會卻一次都沒有召開。能源局官員指出,主要是在會前會就無法達共識,因而無法召開正式會議。

官員指出,台塑麥電主張生煤減量是配合政府,屬於合約中的不可抗力範圍,而台電則受限合約文字無彈性調整空間;雖然希望雙方能走向修改合約,但只要有一方不同意,就無法走下去,因此去年重演前年停機事件。

能源局強調,電業爭議調處審議會只能調處,沒有裁決權力,研判本案最終還是要對簿公堂、由法院判定,才可能讓這起爭議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