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般消費者 4G真的夠用了

2019/01/18 06:00

3C達人表示,在5G沒有針對消費者推出殺手級應用前,最好觀望,「因為4G真的夠用了」。(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的特色是「高(高傳輸量)、低(超低延遲)、大(大連結)」。電信業者多認為,5G的目標客戶是企業、產業,而非一般消費者上網;3C達人也說,在5G沒有針對消費者推出殺手級應用前,最好觀望,「因為4G真的夠用了」。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目前4G足以應付一般消費者的應用,5G真正用戶會是在企業和產業用戶,5G的即時快速,適合醫院的遠距醫療、企業端的智慧製造,而偏遠地區在鋪設光纖不划算下,5G也可以派上用場。

宏達電(2498)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指出,5G是未來趨勢,但在基礎建設布建完全、終端產品普及後,消費者才適合下手。

部落客電腦王阿達、廖阿輝都認為,「在5G服務尚未有殺手級應用產品出現前,消費者不要太興奮搶鮮!」

電腦王阿達說,現階段4G都沒有完整布建下,電信業者就推5G建設,根本是浪費錢;5G的高速傳輸資料,比較適合商業使用,就目前消費者個人而言,4G已經足夠使用,個人根本不需要高速傳輸,因個人在手機上打開網路,多是受限在處理器上,而非4G網路,因此除非有殺手級應用推出,否則5G的高速傳輸對消費者而言,根本是假議題!

廖阿輝指出,當初3.5G已經非常普及,且網路快速、看影片流暢,但電信業者為了跟上國際潮流、展現技術能力,2014年立即推出4G,對消費者而言,3.5G與4G的速度,根本差異不大。

阿達直言,雖然5G早晚都會普及,但初期階段,成本一定會轉嫁到消費端,有必要當冤大頭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