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國銀倫敦分行 沒打算「脫英」

2019/01/16 06:00

英國即將脫歐,反脫歐者在倫敦國會大廈外抗議。(歐新社)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英國國會昨進行「脫歐協議」表決,將於3月29日脫離歐盟。金管會表示,本國銀行共有5家在英國倫敦設置分行,營運主要以國際聯貸案為主,加上英國2017年宣布脫歐後,對銀行業務並無顯著影響,因此未來沒有考慮要遷移分行到其他歐盟國家。

對於英國即將脫歐,已有部分跨國企業表態要將公司遷移到其他歐盟國家。至於英國脫歐對我國銀行業有何影響?根據金管會數據,2017年12月底止,國銀對英國總曝險(授信及投資)為新台幣1808億元,2018年前11月對英國總曝險則為1845億元,已超過2017年的全年;換言之,英國宣布脫歐後,國銀並沒有受到影響,對英國曝險反而增加。

海外分支機構方面,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目前共有5家銀行在英國設有分行,地點均在倫敦,且都是公股銀行,包括台灣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及兆豐銀行;截至第三季底止,總獲利新台幣8億多元。

對於上述5家國銀動向?王立群表示,經金管會了解,5家國銀都認為英國脫歐對其營運影響非常有限,因此不考慮將分行遷到其他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