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需低利率撐經濟 川普︰Fed再升息是大錯誤

2018/12/13 06:00

美中貿易局勢依舊緊張,川普表示美國會贏,但也需要寬鬆的貨幣政策。(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如果聯準會(Fed)於12月再次升息,「這將是一大錯誤」,因為他正與中國大打貿易戰,需要低利率提供靈活度來支撐經濟,如果Fed做出正確決定,美國經濟將如火箭一飛沖天。

川普表示,「大家必須了解,我們正在打一場多戰線的貿易戰,而且美國會贏,但我也需要寬鬆的貨幣政策」,如果下週Fed開會決定升息,將是個錯誤,「我認為那很蠢,但我還能說什麼呢?」

Fed主席鮑爾是川普親自任命的,但鮑爾的貨幣緊縮政策卻讓川普「很有意見」,不時公開抨擊Fed的決定,甚至指責Fed是美國經濟的最大威脅。不過,川普週二對鮑爾的評論較為緩和:「我認為鮑爾是個好人,他正為他認為最好的決策努力,但我不同意他的看法,我認為他過於激進了。」

Fed將於12月18日召開為期2天的會議,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預期Fed將決定升息1碼的機率為80.1%。

不過,近期全球地緣政治波動頻頻,美中貿易局勢依舊緊張,Fed官員的發言較偏鴿派,市場對明年Fed的升息預測出現轉變;先前預期明年將升息4次,但現在認為升息可能接近尾聲,明年3月升息的機率降至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