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歡慶38歲!竹科以軟扶硬翻新園區

2018/12/13 06:00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左二)頒發研發成效獎給義隆電子、啟碁科技與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等獲獎3家廠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昨歡慶38歲生日,明年進入產業與建築的翻新期,將擴增新用地與建新大樓,除了台積電(2330)擴大研發廠區計畫之外,竹科將引進生技、人工智慧等軟硬體相關的新創公司,以利推動「以軟扶硬」發展策略。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竹科成立38年來,已成為全世界半導體重鎮,也是台灣科技研發與生產中心,擁有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從業人員逾15萬人,產值逾1.08兆,今年政策修訂「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鬆綁引進產業限定,將有助竹科未來多引進軟體、人工智慧等新興產業。

擴建寶山32.7公頃用地

竹科管理局推動擴增就近竹科的寶山32.7公頃用地,但還待完成環評審查作業,擴增用地將做為台積電投資興建先進製程研發廠區用途,投資額約4000億元;另龍潭二期有5公頃產業用地,有多家廠商表達需求,包括台積電也有意做為先進封測擴增廠。

竹科管理局預計明年斥資8.48億元動工興建軟體大樓,佔地約0.24公頃,規劃建地下3層、地上6層樓,約可提供48個出租單位給廠商進駐。針對老舊廠房更新,會先蓋6層樓高的中繼廠房,提供三期舊廠廠商搬遷用,兩大樓預計費時2年完工。竹北生技園區正蓋第二棟大樓,已有一半的單位被廠商預約。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演講指出,新時代網路產業將帶給台灣新機會,希望台灣把握機會,將軟體在硬體架構上重新創新,軟硬體整合,台灣軟體產業如果不運用硬體優勢,新創產業很難發展起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