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加持 中科今年營業額拚7千億

2018/12/11 06:00

中科今年底的營業額可挑戰七千億元的中科歷史新高。(中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蘇金鳳、陳建志/台中報導〕在進駐半導體業者投資擴廠下,中科園區廠商今年前10月營業額創新高、達5716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其中積體電路比率佔近7成最高,預估今年營業額可望挑戰7000億元大關;而隨眾多大廠擴廠及量產,明年營業額更可望挑戰8000億元。

今年中科園區各產業幾乎都有成長,只有光電產業因面板及LED晶粒價格下跌影響,造成前10月營業額衰退4.71%,但廠商透過研發製造大尺寸及高階化產品,盼能維持產業競爭力;整個園區以積體電路產業成長53%最高,主要是受惠於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需求增加、晶圓10奈米及7奈米製程出貨快速成長、DRAM價量齊揚等因素。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透露,隨美中貿易戰升溫,已讓不少台商想回國發展,目前已有5家台商表達想到中科投資,包括智慧機械業及自行車業,將會協助尋找用地,如二林園區或者是后里園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