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跨境隱私保護 台成為第7個成員

2018/12/11 06:00

APEC跨境隱私保護 台成為第7個成員。 圖為APEC領袖會議 。(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APEC秘書處昨日通知國發會,繼美國、墨西哥、日本、加拿大、南韓及新加坡後,台灣成為第7個「APEC CBPR(Cross-Border Privacy Rules;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成員。

國發會指出,依據他國經驗,加入APEC CBPR、完成相關程序,最快需要1~1年半時間,台灣以8.5個月完成,進度相當順利。

加入APEC CBPR共有3階段程序。第1、2階段主要針對政府單位在隱私保護上的立法、執法及相關體制作審核;第3階段是指定認證機構,由該機構協助認證業者個資保護水準。

國發會綜合規劃處長張惠娟表示,台灣第1、2階段已獲APEC認可,後續第3階段,國發會將詢問15個相關部會,推薦適當機構,送交APEC審核;目前APEC只有美國、日本各設立1家認證機構,未來台灣如果能有1家獲APEC認證的機構,除協助國內企業外,也可服務外國廠商。

據了解,一般中小企業如要取得APEC CBPR認證,視企業規模每次要價20~40萬元不等,且由於個資法與時俱進,因此每2~3年就要重新認證;張惠娟認為,如果台灣有機構能取得相關認證,除了可獲得重要技術外,也能帶來無限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