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台積電資本支出 未來5年每年逾3千億

2018/12/07 06:00

台積電昨舉辦供應鏈管理論壇,總裁魏哲家指出未來5年每年資本支出達100-120億美元規模,未來幾年營收會成長5%到10%。(中央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昨舉辦「供應鏈管理論壇」,總裁魏哲家指出,繼今年量產7奈米製程之後,5奈米、3奈米製程將接續成為半導體產業成長動能,台積電將維持高額投資,預計未來5年,每年資本支出達100-120億美元規模,也將帶動未來幾年的營收會逐年成長5%到10%。

7奈米客戶 看好高速運算

台積電如此大手筆投資先進製程,成本與代工價格都昂貴,市場不免懷疑有多少客戶會採用?今年論壇中特別邀請到前英特爾總裁、現任伺服器處理器公司Ampere執行長Renee James來「背書」,她以「半導體未來成長來自高速運算」為題演講指出,伺服器將是半導體成長最快領域,應用領域比想像中的廣,包括雲端運算、物聯網與機器學習等;她肯定半導體業是全球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台積電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司。Ampere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客戶之一。

台積電昨舉辦「供應鏈管理論壇」,共計有超過700位來自全球半導體業界的設備、原物料、封裝、測試、廠務、資訊系統與服務、環保及廢棄物處理等供應商共同參與。魏哲家並頒獎9家獲卓越表現獎廠商。

5奈米2020年下半年量產

魏哲家致詞表示,今年台積電已量產的7奈米製程是半導體產業史上最先進製程技術首度開放給所有創新者使用,明年將持續擴充產能;5奈米預計明年第2季進行風險試產,2020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廠進行環評階段,預計量產後將持續驅動半導體產業成長。

5G+AI 未來成長動能

對於支撐製程與成長動能的應用需求,魏哲家指出,5G與人工智慧(AI)將是未來成長動能,預估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5G建置將逐漸展開,AI應用也將從雲端運算擴展到邊緣運算等,成長顯著。因應先進製程推進,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達105億美元,預計未來5年,每年資本支出達100-120億美元規模,投資額相當於新台幣3000億元以上,業界預期,台積電帶旺半導體供應鏈商機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