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獲利可望創新高 金管會喊話回饋員工

2018/12/06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5日在立法院表示,不只金融業,我們希望一般的上市櫃公司若獲利有增加,就能夠回饋給員工。(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國銀行今年前10月稅前盈餘近3000億元,有機會挑戰史上新高。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既然銀行業賺大錢,是否應該督促業者替員工調薪?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監理機關不能強制要求加薪,但若企業獲利增加,希望能夠儘量回饋給員工。

2014年獲利高峰3201億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10月國銀稅前盈餘達293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7%,也是歷年同期新高;且今年有機會打破2014年的獲利高峰3201億元,改寫史上最高獲利紀錄。

顧立雄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賴士葆認為,銀行有這麼好的獲利,既然賺了大錢,是不是應該回饋給員工、替員工加薪,「你身為金管會主委,能不能出來呼籲一下?」

顧立雄回應,除了金融業之外,希望所有的上市櫃公司若獲利增加,能夠回饋給員工,做為監理機關雖不能強制業者加薪,但仍有相關作法,包括:要求上市櫃公司揭露福利和薪資;在「公司治理評鑑指標」加入調薪幅度等。

對於銀行業加薪議題,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達響應態度,他表示,長期以來就是配合政府政策,「從金融海嘯以來,我們就是每年加薪,明年同樣也會繼續調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