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EITs規模逾百億 樂富一號今上市

2018/12/05 06:00

樂富一號昨召開上市記者會,希望未來3~5年透過增資方式將規模做大到300至500億元,成為台灣規模最大REITs,也希望將台灣REITs市場做大,擠進亞洲前三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王憶紅/台北報導〕暌違近12年,歷經3檔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下市後,今年一口氣有兩檔上市,其中預計今日上市的樂富一號(Millerful No.1 REIT),更是台灣首件投資海內外不動產、第三檔規模破百億元的REITs,樂富資本公司創辦人之一的林超驊指出,希望未來3-5年透過增資方式將樂富一號規模做大到300億至500億元,成為台灣規模最大的REITs,也希望將台灣REITs市場做大,達到亞洲前三名。

樂富一號基金投資策略面由樂富資本負責,樂富資本是由曾任野村證券台灣區總裁、雷曼兄弟證券董事長翁明正,及曾任德意志銀行董事、麥肯錫顧問林超驊共同成立。

負責樂富基金投資標的物業管理的晶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董事長潘思亮指出,飯店業供過於求,過去不少辦公大樓改裝為飯店,未來有可能是飯店改裝回辦公大樓,如果政府把握契機留住台商,帶動工業,活絡商用不動產,對樂富一號的標的物可以產生很大的貢獻。

樂富一號基金最終募集金額為105.8億元,林超驊指出,此次募集額度中規劃20-25億元投資國內外REITs,其中將以新加坡、日本、香港及美國等地的大型REITs為投資主力。

就台灣目前上市的6檔REITs,林超驊說,樂富一號募資規模為第三大,僅次於國泰一號、新光一號,配息收益率推估3.3-3.5%間,僅次於6月才上市的圓滿一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