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米爾思資本」疑非法搶台苯經營權

2018/12/04 06:00

台苯監察人徐定睿昨天向證期局具狀檢舉疑中資介入經營權之爭。(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曾經傳出介入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被點名疑似中資的神秘「帕米爾思資本」公司,昨天也被另一家即將進行董監改選的上市公司台苯(1310),向證期局具狀檢舉近期大買台苯股票企圖以非法方式搶奪經營權,猶如大同案翻版,希望金管會介入調查。

監察人檢舉中資 董事稱不認識

昨天台苯監察人徐定睿一早就拿著檢舉函到金管會證期局檢舉,他質疑,台苯市場派林文淵支持的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近期以「假外資真中資」方式,透過「帕米爾思資本」,自今年10月下旬起至今,在宏遠證券總公司營業部等多家券商,持續買進台苯公司股票,其中有單一券商買進高達5000張,動機不單純。不過目前也是台苯董事之一的林文淵昨天反駁,他並不認識「帕米爾思資本」這家公司,也請證期局好好查,怎麼會有中資支持他?現在台苯公司派提前召開臨股會,就是經營權保衛戰,大概持股不足,才會動作這麼大!他現在不缺工作,但身為董事,一定會捍衛股東權益。

徐定睿表示,帕米爾思就是香港高原證券〔Pamirs Capital(H.K.)Limited〕,而高原證券為中國上海源泉匯理集團成員之一,中資色彩確實值得主管機關進一步查證。

他進一步說明,「帕米爾思資本香港」日前才被披露疑是中資炒股大同案的「假外資、真中資」,金管會已介入調查,尚未結案,如今再傳大買台苯股票,到底是為誰作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