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紀錄》美明年升息可能放緩

2018/12/01 06:00

Fed主席鮑爾(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最新決策會議紀錄暗示十二月可能升息,決策官員預期「很快」再次升息,並對何時會停止升息展開辯論,對於十二月以後的升息態度分歧。這凸顯Fed未來決策不確定性升高,為明年調整和放慢升息步伐打開大門。

美12月升息機率高

南韓央行昨宣布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將基準利率提高至一.七五%,為去年十一月以來第二次升息,主要擔憂韓、美利差擴大,以及家庭負債創紀錄造成金融失衡。

Fed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紀錄顯示,幾乎所有官員都認為,若接下來就業和通膨數據與預期一致或更強,可能很快就會再次升息。不過,部分官員擔憂十二月過後的升息恐「不當減緩」經濟成長,並提出金融環境緊縮、全球風險、對利率敏感的產業顯出疲態等議題,開始影響決策官員觀點。

Fed目前面臨的挑戰是,官員不確定中性利率的實際落點。Fed主席鮑爾週三甫強調,當前利率僅略低於普遍認為的中性水準,暗示Fed會更靈活,可能提前結束升息或放慢升息步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