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分公司月租 信義計畫區商辦第2高

2018/11/29 06:00

蘋果台灣分公司砸近600萬元月租金租下「南山廣場」31、32樓等兩層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信義計畫區頂級商辦租賃需求強勁,外商也加入搶租戰局。商仲業者表示,蘋果台灣分公司10月以月租近600萬元租下「南山廣場」31、32樓,創實價揭露以來信義計畫區頂級商辦月租金第2高紀錄。

商仲業者表示,蘋果台灣分公司之前承租的辦公室,也是位處信義計畫區的華新麗華大樓,10月則轉租距離舊辦公室約750公尺的「南山廣場」,月租591萬2780元,面積1706.44坪,租下31、32樓兩個完整樓層,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3465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由於頂級商辦供給有限,該商辦出現不少大咖一次租賃多個樓層的紀錄,例如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便一口氣租下8個樓層,台灣電通則租下5個樓層;此外,羅氏藥廠也承租2個樓層,光是上述三個租戶便包辦可租賃樓層近4成。

北市信義計畫區歷年頂級商辦揭露資訊,月租最高紀錄是台灣微軟,以月租1043萬餘元租下「國泰置地廣場」15至19樓等5個樓層,面積3425.61坪,每月每坪租金約3045元。

外商辦公室升級需求強勁

丁玟甄表示,頂級商辦租賃需求大增的原因,除大型企業將分散在各商圈的部門進行整合外,外商辦公室升級需求強勁也是原因之一,多家知名外商軟體與社群平台進行辦公室搬遷;更特別的是,不少是在同一商圈中移動,由信義商圈中的A級辦公大樓,擴編升級到新完工的頂級辦公大樓。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信義計畫區內未來僅剩興建中的富邦A25大樓完工釋出,新增供給量有限,新承租方可能向外圍的大樓尋找標的,例如重建的聯合報大樓及整建中的佩芳大樓等,或者像玉山銀及元大銀等需求面積較大者,轉而在敦化南北路購買地上權土地或建物自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